今天是解說概論戶外教學的日子
已經期待很久了呢

這次的目的是彰化花壇的劍門生態花果園

中午做完勞教
匆匆忙忙要趕上1點40分
到火車站坐電車

光是我們A.B兩班加起來
大約有一百多人

想像一下一百多人的戶外教學
是有多麼盛大了吧

中午很興奮的買了麥當勞
準備要在車上優雅的享受一頓美好的午餐

好不容易集合上車
卻發現....跟本沒位子坐= =

到了半途也只空了一個位子
雖然我有幸坐到...(真是抱歉阿,各位~~^^|||)

但是還是很狼狽的解決了一頓午餐

中途還遇到了一個媽媽帶著BABY
我超級興奮的逗著BABY玩
後來張堯跟魷魚、趴趴也加入逗小孩的行列

只是...魷魚使出渾身解數逗那個寶寶
寶寶就是不理她~~
反倒是一直看著張堯跟趴趴

趴趴還說...寶寶該不會以後是個GAY吧~~~= =

電車上還不少民眾
對於我們這群突如其來很吵的學生有很多疑惑

那個媽媽還問我們是高中生嗎?
我很尷尬的回答...我們是大學生...= =

對啦~~!!誰叫我一臉都不向大學生咩
也害的大家頓時年齡降低

到了花壇車站
就看到果園主人來接我們

本來是要徒步30分鐘到果園

可是主人很好心
派了三輛車子來接我們

一路上坐著小卡車搖搖晃晃
好像要被載去賣掉的感覺~~= =

我們算是最早一批進到果園
休息了一下
就已經坐不住了

開始探索起果園來

發現入口不遠處有盪鞦韆
一群女生開始玩了起來

還跑進果園參觀內部的造景
他的景觀還挺不賴的

等到人都到齊了
主人先解說迎賓禮-"竹筒炮"

我是個都市俗
真的沒見過那種玩意兒

竹筒炮有四個重要的材料
電石、水、油還有火

電石是一種很特殊的石頭
遇上水會冒煙

點上火會燃燒

主人請系主任試點第一炮
砰砰砰的聲音還挺嚇人的

接下來又請老師跟同學上去玩玩看
大家都玩的還挺開心的

接著主人介紹他的果園大致狀況
也介紹果園內的生態

果園內最多的大概是蝴蝶吧

主人也放映出不少有關園區內的生態照片
都是他自己拍攝的

也有蝴蝶從幼蟲變成蛹
以及蝴蝶羽化的影片

全都出自主人的手

他應該是對攝影這方面很有興趣吧

老實說...我們逗留在果園的時間很短暫
一下子就要離開了
時間說起來挺趕的

回程幾乎是用走的到達車站

坐上電車一路搖搖晃晃回台中

到台中後還發生一件事情
就是...羊跟映蓁的機車被拖吊了= =

起先他們以為是被偷了
羊還很緊張打電話給我
後來才知道
是被警察杯杯拖走了~~

真是可憐二人組阿...希望機車明天就可以拿回來

回到家裡
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

在我洗澡的同時...也不禁期待今天的晚餐
沒想到我出來一看!!
居然是...............麥當勞~~~=□=

總之,今天是頗為離奇的一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