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突然好想看一下令人懷念的布袋戲

說到布袋戲
跟可是國小到國中最大的消遣

幾乎是當三餐來看了

最瘋狂的紀錄
是整整50集一集不漏的看完

對於一個十幾歲的小姑娘來說
這種對布袋戲的熱愛
讓旁人匪夷所思

連老爸老媽都不懂
到底是有啥魅力讓我迷成這個鬼德行

曾經有人問過我
布袋戲到底有啥魅力

其實...我也不知道

說到和布袋戲的第一次接觸
應該是小四的時候吧

那時候被裡面的一首配樂吸引
所以想去一探究竟

另一方面就是黑白郎君的詩號
令我很感興趣

「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啦~~」
真是一個超屌

布袋戲算是陪伴我的童年(?)
一個不可或缺的要素

也是台灣本土文化不可或缺的要素
也是最能代表台灣的一種藝術吧

每當看著劇情
總會不知不覺被劇情中人物所吸引

雖然下了戲
他們只是一尊尊無生命的木頭

卻在天馬行空的虛擬劇情裡
和大大小小的觀眾心中
開創出屬於他們特有的生命價值

這真的是一種很特別感覺

戲中的世界是光怪陸離
一個超乎想像的空間
卻有意無意的帶有現實中的色彩

所以因而跟著悲傷、憤怒、開心
跟著感動

要說和布袋戲的歷史淵源....
大概不是一篇網誌可以說的完的吧

總之,我開始突然想念起這個遙遠年代的老朋友了
也許最近會和他見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