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是一篇很正經的文
真的~~請相信我!!

這次想來談一下我們的英文課

其實我個人還不討厭英文
對英文還滿有興趣的

這個學期又換了一個老師
每次上課老師都會提出一些時事
並且結合英文
而他也會提出一些對於人生的態度跟觀念

今天我們的課就談到棒球
也就是現在很熱門的
『World Baseball Classic』(世界經典賽)

雖然台灣連亞洲地區都沒晉級....
這讓我覺得連看的慾望都沒有

老師談到這次的日本的賽事
日本這次可以晉級四強
可以說是很戲劇情吧

重點不是在日本的輸贏與否

而是日本隊的教練王貞治
在面對日本遭受被南韓二連敗
可能無法晉級四強的態度

王貞治教練自己也說道:「我有百分之九十九的肯定,無法晉級前四強。」

雖然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
在外界看來這百分之一
跟本就是不可能

可是他還是堅持要賭上
還真的奇蹟的讓他賭到了

可能有人會認為
這次日本的晉級是僥倖

但是不得不佩服王貞治教練
他在面對強大的挫折時
所表現出的堅韌
以及不放棄任何一點希望的精神

Never,Never,Never,Give up!


同時老師也提到
Don't be afraid failures!(不要害怕失敗)

這點還滿讓我省思的
其實我很膽小
很在意成敗

在現代的社會常常帶來一種迷思

成功,你就是所謂的英雄;失敗就是廢渣一個。

事實上,就算失敗了又如何呢?
大不了就當個廢渣吧

總比什麼都不做的好
至少做了還有成功的機會

套一句美國職籃選手說過的話:
「You miss one hunder percent of shot,you don't take.」
(不出手,就會失去百分之百的進球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