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說了好久的鹿港
終於成行了

星期六早上ㄧ大早就起床梳妝打扮
本來是說八點要在家商集合
大家要坐中鹿客運
不過...大家好像都遲到了說
於是我們撘上車已經是八點四十分了

中鹿客運車子很小
可是還滿多人搭乘
到了路程的一半
也就是彰化才收票
真是感到新奇

到鹿港已經是9點快10點了

鹿港....沒有我想像中老鎮的樣子
街道都很新
跟台中沒什麼兩樣
只有一些地方是保留區而已
有點小失望

不過一下車就可以感受到鹿港的風有點大
難怪鹿港的『九降風』很出名

我們的第一站是天后宮

這次的出遊比較好玩的是
我、賴賴、小羊和映蓁
ㄧ人要負責解說1-2個景點

個人負責的是天后宮跟龍山寺

事前還查了ㄧ下網路跟書的資料
想不到台灣的寺廟有這麼多有趣的地方
去參觀寺廟
要看三個重點

第一是歷史
第二是建築
第三是祭祀的神明

從事前查資料
更瞭解古蹟
參觀也更有意義啦

可是我解說的還是2266的~~^^|||
真是sorry阿

剛好在參觀的時候有遇到進香團
真是讓我嚇到
人真的很多

小羊他們也去求了平安符

參觀完後
剛好pig也來找我們了
於是大家就去吃中餐

不過中餐並不是很順利
大家猶豫不決要吃什麼
走著走著就跑到老街去了

老街的吸引力比中餐還大
於是大家就忙著逛街
幾個女人在老街四處亂竄
看到有店都想進去看看

老街又錯縱複雜
很多小巷弄
本來有個賣牛舌餅的老板跟我們報路
可是我們都亂走
完全偏離主線

不過也滿有趣的
發現很多好玩的東西

我主要是集中在老街的建築與給我的feel
因為那些商店多少還是有點商業化啦~~~^^|||

總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回到古代一樣
中途也拍了不少照片

好不容易從古代回到現代
出了老街
終於想起來要覓食

但是已經錯過美食地帶了
只好隨便找ㄧ家吃了

我們中餐當然是要吃ㄧ吃鹿港名產啦
也就是蚵仔煎

說到蚵仔煎的由來
就要想到鄭成功啦

這是我們上領隊導遊的課
老師跟我們說的

相傳鄭成功軍隊剛來台灣的時候
因為糧食吃光了
只好就地取材

因為彰化的蚵仔很多
又加上軍隊來的時候
船艙底下的黃豆發芽了
變成豆芽菜

於是就將這兩種食物結合
加上樹薯粉芶芡
就變成現在的蚵仔煎囉

說完蚵仔煎的由來
大家也吃飽啦

我們繼續踏上旅程

下一站來到九曲巷
九曲巷彎彎曲曲的
裡面到現在還有住家勒

保存有意樓、十宜樓這幾個景點
由小羊負責解說

跑到意樓的時候
居然在整修
害我們超失望的

可是剛好有在地的三輪車夫在替別人解說
我們也就順便聽一下
真的是超有講古的感覺

出了九曲巷
我們又跑去看甕牆

沒想到...甕牆居然在警察局的後院
害我們很尷尬的跑進去

旁邊的警察看到我們五個小女生
ㄧ直在笑

甕牆只有一點點而已
所以大家很快就拍完了

大家在前往最後ㄧ站龍山寺
路上又買了很多伴手禮

到了龍山寺
居然他也在整修
真是晴天霹靂阿

好再她只有整修一小部份
其他還有可以讓人參觀

於是我們就進行解說服務啦

剛好我們去的時候
有鹿港高中的古蹟解說社在那邊進行解說服務
在聽完我的解說後

我和小羊決定要去聽專業的解說
替我們解說的是一個女生

她真的講的很詳細哩
補充好多我不知道的地方

我們還問了ㄧ堆問題
她也都很有耐心解答
真是太感謝她了

聽完解說之後
拍了團體照
大家就決定要回去了

回去的時候
差點趕不上車子
追了ㄧ下
終於順利上車

雖然在路成和景點上有點小小狀況
但是~~還真是好玩的ㄧ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