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只是要分享一下今天晚上的晚餐
是"義大利麵"喔

有感於之前一直看日劇"料理新人王"
想到已經好久沒吃義大利麵了
於是想說今天來煮一下
還特別跟老媽跑到裕毛屋+菜市場買材料

不過...老爸跟老媽說他們不負責煮
對於廚藝我個人是一竅不通阿......
但是!!我家有個"阿雞師"
那就是~~~我可愛的老弟(大隻的)

他本人的廚藝可是不賴
雖然有時候會凸ㄘㄟˊ(有把水餃煮乾的紀錄~~~)
以前放暑假他都是我的早餐供應機阿
(這時候就要說有個弟弟真好)

一直以來都是他掌廚
我在旁邊幫忙切菜洗菜等等

今天的菜色:茄汁海鮮義大利麵

海鮮....內容有蛤俐、蝦子、花枝

難題一.花枝要怎麼切
有鑒於兩個人都沒切過花枝...
所以就使出必殺技能(技能點數+1) ----亂切
好不容易把花枝切成花枝樣了

接著是炒料....

難題二.下料的先後順序
先是把洋蔥跟蒜末外加奶油炒香
接著放入蕃茄下去炒
然後蝦子另外煮熟後再下去團圓
(蝦子很新鮮耶~~我們要煮的時候還活跳跳)
接著放入菇類
煮完後的心得....真不像義大利麵阿~~~= =

而且料太多了....要滿出來~~Q-Q
只好等麵條煮完再看情況

接著就是煮麵條
義大利麵條我們煮了15分鐘以上
有五分鐘是在等水開
老弟一直開蓋子看水開了沒
我也試吃兩三次看麵條熟了沒...真的很久

之後拌入之前買好的秘密武器....義大利醬汁
終於有比較像義大利麵的樣子了
加入煮好的麵條就上桌啦

今天大家都滿賞臉的~~把麵都吃光光了
老弟還說...他終於了解為什麼老媽每次煮菜都煮很久
而且超級累的

看老弟今天晚餐的成果
身為姐姐的我只有一句話....『老弟。你真的可以嫁了!!』

唉~~吾家有弟初長成,姐姐不捨妳嫁人阿~~~XD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