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的實習終於到了尾聲
很多的捨不得
很多的感謝

先要回顧一下昨天的期末驗收

首先第一站是幼兒園
看到他們做的PPT真的是嚇到了
原本以為他們都只是帶小孩而已
沒想到他們的活動也很多
有些甚至到了戶外去
聽到他們分享的經驗
真的很棒
不僅學會跟小朋友相處
還學到好多的知識

接著第二站就輪到我們活動組

第一個上場的是祖華
先是報告我們這兩個月的活動
接著是鎮中跟昀新的動手做教案
可是我們沒有聽完就先去準備了
因為再來就是我跟玉芳、佳靜的科學演示

平常雖然都有實際上場講給觀眾聽
但是...真正要驗收還是會緊張

終於等到驗收的時候了
第一個驗收演示的就是我
演示的項目是「斗栱」

在我研讀教案之前
斗栱對我來說是個完全陌生的東西
不像地動儀或是指南車
至少還有聽過

經過看著大哥大姊們演示的實際情形
以及自己實際上場演示7、8遍的經驗
和大哥大姊們給的諸多建議

終於在驗收的時候發揮出最佳的狀態
真的覺得自己已經盡全力
並且在演示完畢後受到很多人的肯定
那樣的感覺真的很棒

接下去就是學友之家的參觀導覽
那邊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就像一個小型的收藏庫一樣
裡面的實習生也很賣力為我們導覽

下午的時段第一棒就交給解說組
他們先是演出蟲的光影劇
那是配合甲蟲特展的戲劇
感覺就是花費很多心力

接著就是帶我們導覽解說品
有甲蟲特展、澎湖古象以及史前惠來人
都說的十分詳細
好像專業的一樣

最後一站就是劇場教室
以前到科博館都不會運用這項資源
其實劇場教室針對一個主題
延伸出很詳細的介紹
一講就是半小時以上
難為他們要把課濃縮成15分鐘
真的很不容易

他們對於上課的主題也很盡心講解
對於那些主題又有更深入的認識了

因為時間的關係
於是決定把檢討會挪到今天的早上

早上的檢討會中
各組的大哥大姊們都有提出對實習生的一些看法與勉勵
我們也有提出很多心得跟建議交流
有人講到一半捨不得就哭了
玉芳也差點要哭
還好我們努力搞笑裝鎮定
不然連我都要哭了

最後我們的實習總輔導要頒發兩個獎勵

第一個就是期末驗收時輔導認為最為突出的一個

之前是有聽到我的搭檔說
輔導大姊聽到我的演示一直點頭
心裡還半信半疑的

到大姊公佈....得獎的人是我的那一刻
我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感覺好害羞喔

因為我覺得大家的驗收都很好
帶給我很多全新的體驗
大家是最棒的

只是我比較幸運吧

接著要頒發關於週報告、提問建議做的最好的人
那個人就是佳儒
真的超開心的
兩個獎項,我們學校的學生居然都全包了
主任應該會高興到嘴巴裂開吧~~~XD

禮物是科博館的吉祥物娃娃一個
我們組的輔導大哥說
以前從來都沒有這樣送過禮物
可見總輔導很欣賞我們
真是太高興了
付出有受到這樣大的肯定
真的是無法用言語文字去形容

中午就和我們組內的輔導大哥大姊聚餐
也聊了很多很多
以後可能就沒有這樣的機會了
想一想有點感傷

吃完飯回到館內後
大家開始聯手製作要送給大哥大姊們的禮物
集結了我們兩個月的照片
以及卡片一大張寫上滿滿的話

在放照片時
不知道是誰先惡搞起來
亂畫照片
接著大家就是一陣大亂畫
搞的照片幾乎每張都很爆笑
大家也都畫得很開心
一掃要分開的不捨

鎮中還特別製作了短片
是關於這兩個月實習的精彩鏡頭
不過...他這個人很老奸
都故意放我們的醜照

放給大哥大姊們看的時候
他們都很開心一直笑

從我們一剛開始進入博物館的懵懵懂懂
到現在跟大哥大姊打成一片

來博物館實習
讓我學到和觀眾的互動
以及知識的成長與吸收
也學到如何將知識傳達給觀眾瞭解
並且知道自己還有很多的不足
要努力學習新知讓自己的視野也更加開闊

這些事情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
在別的地方也學不到

大哥大姊們也都很努力將他們的所學傳授給我們
也時常鼓勵我們要勇於和觀眾面對
增加自己的實戰經驗
不會因為我們是實習生而看輕
真的很感謝他們這兩個月的照顧和教導

也很感謝在博物館裡所有照顧過我、幫助過我的人
經過這兩個月的實習
讓我學會感謝

也謝謝我的實習伙伴們
雖然我們來自四面八方
但是因為這兩個月的相處
讓我們從陌生人變成一家人
也很謝謝你們的鼓勵與幫助
還有帶給我很多的歡樂
真的謝謝你們

這兩個月的實習....真的是會成為我一個畢生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