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常的交通工具是公車
想當然爾,坐車總是會遇到一種情形
那就是...位置不夠的時候
尤其是遇到尖峰時段的下班時間
那真的是一位難求

每次總是一堆學生們蜂擁擠上公車
而在這之中
總是會參雜著幾位年紀較大的長者
這時候總是會發生一些現象
那就是讓坐的問題

總是看到一群學生端坐在位子上
一旁的年長者總是緊緊拉著吊環搖搖晃晃

但是....
真正會禮讓座位的學生真的是少之又少
以前小時候上生活與倫理課的時候
總是敎我們要禮讓
而禮讓博愛座也是一個最為基本的道德常識

看著那些坐在博愛座上的年輕學生們
我有好幾次想衝動的去問他們

『難道你們都不知道博愛座是要禮讓老弱婦孺及行動不便者嗎?!』
『難道你小學沒上過生活與倫理,不知道什麼叫做禮讓嗎?!』
『難道你是看不懂中文嗎?!』

但是...我一直都沒有這麼做
因為我是一個俗辣
只敢在這裡嗆聲

我也是一個現代的年輕人
常常聽見外界對於現代年輕人的批評與言論
多少有點不服氣的心情

但是...各位年輕人
請回頭看看你們所表現出來的是什麼樣子!!!

現代的社會重視的是升學成績
忽略掉了下一代的品格教育

各位年輕人請自己問問自己
你想要別人怎麼看你??
那麼就請你怎麼表現給別人看

不要讓社會說我們只是個會唸書的機器
套一句禮運大同篇所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這個社會未來是我們主宰的世界
將心比心的替別人著想
會讓這個社會更加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