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MEETING的時候

組內的女生們趁著空檔閒聊了一下

聽到何小儒說他要修輔系的事情

話題突然聊到畢業後的方向

大家過了這個暑假就要大四了

再過一年就會離開學校

是該好好思考畢業後的方向跟出路

大家也討論到未來出路的問題

好像也只有立玲有自己的計畫了

其他的人都好像還在摸索


本來有想過要繼續唸研究所

也有人勸我繼續念上去

才不會枉費現在在學校的努力

可是我不知道我繼續唸研究所是要幹麻的

也不想人云亦云,盲目的唸書

現在是學歷掛帥的時代

為了想唸書而去唸書,這樣崇高的理想雖然不太實際

但是我還是想做看看我自己


只是不繼續唸書

我到底可以做什麼呢??

光是一個暑期工讀我就找不到了

以後踏出了社會,工作的問題又更多

要去當酒店小姐還會被人家還嫌太醜

要去賣檳榔還沒身材可以露

要去被富豪包養還沒這個本錢

(以上"真的"純屬玩笑話啦~~~請大家不要當真嘿。

之前的一個新聞爆出,有一個人在自己的blog內文寫有關想要被包養的玩笑話,結果被提告涉嫌暗示性交易,真的是冤枉啦~~!!!)


回科博館的時候

大哥也分享他之前找工作的經驗

他說不管和他的所唸的有沒有相關

只要是他有興趣的工作

他都會去面試看看

至少和老闆過過招

也知道現在這些行業的老闆都問什麼問題

需要什麼樣的人才

所以他之前做過滿多讓人意想不到的工作

最後才在博物館長期穩定下來


聽聽過來人的話還滿有道理的

雖然是老調重彈了

但也期望自己可以在這僅剩的一年裡面

可以慢慢摸索出自己想要走的方向

並且去好好的實踐、築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