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做了一個夢,夢裡的內容是不太記得。但是夢裡出現一個人,卻讓我很訝異我為什麼會夢到他

那個人是我們以前國中的地理老師。

老實說我並不是跟這個老師很親熱,或是很喜歡這個老師。

 

那時候,我們班上有一個學生是特殊學生。

他的心智年齡和實際年齡不成正比,所以做出來的事情都很像七八歲的小孩。

所以,他的學習也沒辦法像同年紀的孩子一樣好。考試成績也都很糟。

對於正處於國中階段的叛逆青少年,他們不太能學會體諒和包容這一回事。

只覺得他行為很奇怪,很討厭。甚至排擠他。

 

這個地理老師應該是知道這個學生的情況。但不知道為什麼,他表現出對這個學生很"反感"。

"反感"這個 形容詞我不知道是不適合,但是至少當年我的感覺是這樣。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我們班第一次地理小考(內容還記得是絕對位置和相對位置那一課)

老師叫全班站起來,沒有六十分的學生就要處罰。

或許他討厭那個學生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沒辦法像一般的學生一樣達到他想要的標準吧。

 

好久以前我也作過一個關於數學的夢,那裡面出現的人,是我高職的數學老師。

那個老師,是三年級時才來教我們上的數學課。他是學校的"名師"。

我也承認他的教學確實會讓人進步,但是他的教法實在造成很大的心裡壓力。

只要考試沒達到成績,據被他教過的班級說,是會被扯耳朵拉頭髮。

 

我的數學一直都很不好。被他教過以後,事實上也沒有比較進步。

統測結果,我的數學成績一樣不及格。

 

 

說到老師,我也想到一個至今讓我很難忘的老師。不是他好的讓我難忘,而是討厭的讓我難忘。

這個老師的出現,是因為剛好國中時數學老師有一段時間去生產。他來暑期輔導代課。

他剛開始也對我們說說笑笑,結果到了暑輔快要結束的時候。

他說要檢查我們的數學講義,還說沒寫的一頁要打一下手心。

事前什麼都沒有說,事後反到來給我們來一計。那時候全班對他印象非常差。

這件事情,恐怕我們永遠都會記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