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情的源頭,要說到今天早上。

一大早我興致勃勃的準備去圖書館還書,因為實在很討厭浪費時間等公車,於是仰賴科技的發明─「電腦」。

現在真的很方便,還有公車的動態表,幾號公車剩下幾分鐘要進那一個站他都有顯示。

 

「科技來自於人性」這句話說的真好。

於是我就下樓去等車,但是等了一陣子,已經過了之前我查詢的時間了,車子還是沒來。

這時候....不耐煩的感覺就上來了。(雖然說....台中市的公車本來就很不準時XDDD)

心理突然OS:「要上去再查一次真的很麻煩耶!」(站牌離我家只有一分鐘距離)

突然驚覺!對於電腦網路的依賴這麼強大阿!於是慢慢回想起從早上到等車的這段過程......

網路查詢想要的書→用網路收發一下MAIL→用網路看了一下其他亂七八糟的東西→用網路查了公車時間

幾乎電腦網路佔去了我早上出門以前大部分的空間。

 

現在的人使用網路真的很頻繁,頻繁到幾乎是分分秒秒都和網路膩在一起

工作用網路,購物用網路,查資料用網路,繳費用網路,溝通用網路

網路真的是很方便,方便到我們只要一出了問題,第一個就會想到網路

 

發現和朋友之間打電話的次數越來越少,有事幾乎都MSN上溝通,更不用說是寫信

現在能接到別人親手寫的卡片(不要說信或文章...那已經是要表框起來傳給子孫了)就已經很稀奇了

實體書也漸漸被電子檔案取代。(雖然我個人還是喜歡書本實際的感覺)

連地圖也有網路GOOGLE MAP,每間餐廳你只要上網就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評價

 

人跟人的互動隱藏在台台電腦之後,顯得很不真實

網路的世界五光十色,那麼的方便,但是又是那麼的危險。

這陣子每天頻繁的使用電腦之後,漸漸發現當我實際要和別人說話時,突然想不起要表達的詞彙

但是使用電腦溝通時,思路卻順暢無比。(就像現在寫這一篇時候一樣......

 

發了一篇文章就會三不五時想看一下是不是有人回覆

明明是沒有要查什麼資料或做什麼事情,就還是會不自覺打開電腦

電腦或網路一旦壞掉了,就會感到悵然所失。不知道要幹什麼才好

(網路壞掉一天以上就會打去電腦公司,三天以上家裡就會暴動了!有人會一直喊:很無聊)

 

「網路使用症候群」逐漸在侵蝕我們的大腦,這真的是一件恐怖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